close

其實我當初想到西班牙玩只有兩個目的, 第一個是南部安達魯西亞的白色山城, 另一個就是去看唐吉軻德傳奇故事的風車村Consuegra, 如果眼尖的人就會知道, 就是我日誌上放的圖片, 沒錯, 一排近似直線的風車, 當初會想去, 因為看了一書西班牙遊記, 作者為了看風車, 花了一番功夫, 因為某一牌抽取式衛生紙的圖案就是以這一系列風車作背景, 讓她一定要一睹真面目, 而我, 就是因為她的話, 決定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看到西班牙的風車村.

於是當初在設計行程時, 我硬是想盡辦法找到方便又可以直達的方式, 去參觀這個有名的風車村, 因此我們的行程也實在是有點緊張, 從Cuenca搭早上八點的巴士約10點20分抵達Toledo, 這個車班平時不是這個時候, 是週六才有的車班, 還是我在一堆巴士網站中意外尋獲, 而從Toledo前往風車村Consuegra剛好11點正有一班, 我們只有兩種辦法, 一是帶著行李去風車村, 但到了風車村, 行李丟哪啊? 應該不會有地方可以寄行李, 難道要拖著行李去爬上風車村的山丘嗎? 還好我找到了第二個方法, 訂了一間離Toledo巴士站超近的hotel, 還跟hotel問了來不來得及趕這班11點的巴士, 目的是一定要坐到那班車啦!! 雖然如此, 還是花了點時間, 先是被熱心但報錯路的年輕人影響, 多花了點時間走了點怨枉路才找到hotel, , 然後等reception辦完check in手續, 再是被巴士站小姐找錯錢擔擱了時間, 還好, 總算在11點正搭到往風車村的巴士.

在路上, 我看見遠方山頭的一處風車, 我以為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沒想到, 那是另一個風車村, 不是我的目的地, 原來整個車上要去風車村的觀光客還不少呢, 而且這班巴士的時刻表不準, 竟然delay了十幾二十分鐘才到, 下了車, 我們知道風車在村落後面, 但找不到路, 因為又是週六下午, Information休息, 沒人可問, 遇到好心的路人, 指示我們從村落中的階梯道路走上去就到了, 哇..., 我真的看到風車了...

天氣又超好的, 太陽超亮的, 所以我拍到的照片, 還可以看日正中午的太陽光, 雲也超明顯的, 還有兩條飛機經過的痕跡呢! 不過大部份的觀光客, 幾乎都是開車或搭團體旅遊巴士上去看風車, 真正像我們用走的人不太多, 加上風又很大, 走沒幾步人就會很喘了, 又熱把一件件外套都脫掉了, 但不一會兒上了風車的丘陵山上後, 強風又把你吹的有點站不住, 也開始有涼意, 外套又再度穿起來, 連帽子都帶了起來. 這些風車現在已經沒有作用了, 但照起相來, 配上歐洲超級水藍色的天空和白雲, 就是好看到不行.

在最下方有個風車有個賣東西的老先生, 各國語言的叫賣小東西, 又要你上風車頂去看看, 極為有趣, 看到我們, 日文, 中文, 韓文的招呼, 雖然只是那一兩句常見的歡迎用語, 但熱烈的推銷方式, 真讓人覺得不買點東西過意不去, 後來旅伴還跟他拍了幾張合照呢! 很有趣的老先生.

但風車村的結束也是一段小故事, 我查到的網路車班, 是下午三點多的巴士, 沒想到, 我們一等就是三個多小時, 一直等到六點多才有車, 當時大家想說若等不到車, 就搭花大錢搭taxi回去toledo, 因為行李不在身邊, 這個村落又很小, 找個hotel也不大方便, 但一直沒有這麼做的原因, 是有位仁兄, 他和我們一樣, 等了三個小時的車, 他也是和我們搭同一班車從Toledo到風車村的, 想必也是和我查到同樣下午三點多的車班回去, 沒想到, 就是等不到車, 對面方向過去了至少兩輛巴士, 他有問該方向的巴士司機, 司機都表示, 再一下就有車子回來了, 先是四點, 再來五點, 但過去二個小時都沒有車, 我們六個人是躲在巴士候車棚下避風聊天好不開心, 這位老兄則是很無聊, 沒人可以陪他, 只有一群吱喳不停的東方女生, 但我們也是一直注意著他的行動, 因為他是個重要指標, 若他不再等巴士, 代表巴士可能不會來了, 那我們要打算叫taxi來搭了, 但他來來去去, 還是停在候車棚, 最後我們有四個人受不了, 不管巴士來不來, 得回風車村廣場旁去上洗手間, 留了兩個人守在候車棚, 倘若此時巴士來, 那我們來不及搭, 就決定搭taxi了.

沒想到, 運氣很好, 上完洗手間回到巴士候車棚, 不止等候的那兩位旅伴在, 那位老兄也在, 哈, 我想他應該心裡在高興, 我們這一群東方女生沒有棄他而去, 總算, 六點多, 巴士來了, 大家高興地像什麼一樣, 只是, 我得到一個結論, 在巴士站還是要確定一下回程車班, 就不會像這樣傻傻地等了三個多小時的車. 但也得當時時間來得及才行啊..

最後, 最感動的是, 我從Cordoba搭巴士回Madrid搭飛機時, 因為西班牙高鐵停駛, 我竟然又看到了風車村, 那時心裡的震撼不可言喻, 因為距離太遠了, 我拍了幾次, 只拍到一點小小的影子, 想跟旁邊的旅伴分享此刻心情, 她卻在睡覺, 呵..., 風車村, 我看到了兩次, 有了開始, 也給了我圓滿的結束!!

遠方山上一列白點就是風車

放大後的圖案

 (完整照片處)...點下去

pureing / Xuite日誌 / 回應(5) / 引用(0)
法國&西班牙的風土人情...|日誌首頁|路線行程表上一篇法國&西班牙的風土人情...下一篇路線行程表